【七爷】火树银花合

顾落城:

 #元宵节快乐!

  正月十五,望月城里繁灯如昼,早有袅袅婷婷的花魁怀卧弦器拨琴弄曲,街巷边的垂柳丝绦里也多了情人依偎的身影,满掬岸光悠悠映在望月河里漂泊不休。

  远在南疆的景七无缘赏得京城景色,他此时正揣着小手炉盘腿坐在榻上和路塔闲话——无奈,南疆近来倒春寒,游市也关了,实在是又冷又没趣。好好的十五元夕出不去屋子,景七只能在心里为自己揩泪。

   景七只好给路塔讲故事解闷,正想现编个故事拿来玩,忽见乌溪推门而入。

   景七刚刚想好的半截“元宵神”的故事“嘎登”一声忘掉了。

   乌溪裹着一身寒风进了屋,忙把冰凉的披风脱了,手里还提着个小袋子。

   路塔恭恭敬敬:“老师。”

   景七疑惑道:“今天这么早?”

   乌溪把小袋子放在桌上,回身对景七淡淡笑了笑:“今天不是你们中原人的元宵节吗?我今日事务做得快。”他把身上烤得暖了些,才挨着景七和路塔坐下。

   小紫貂倏地从景七怀里钻出来跳到桌上,用小手扒拉乌溪带回来的小袋子。

    一袋糯米粉,一碗红豆沙。

    景七了然:“小毒物想的真周全。”

    路塔聪明,自己想了想,觉得这可能是做方才爹爹讲的“元宵”的原料吧。

    乌溪净了手,把糯米粉和了水,开始做元宵皮,景七一旁看着,眼也不眨。

    乌溪见景七实在好奇,问道:“你以前在那边没做过元宵?”

    景七摇摇头。南宁王府的下人不少,每年元宵节都是厨下煮好了元宵送来,景七爱吃甜的,可是家中的元宵每每放很多糖,甜的发腻,他往往吃了两三个就放了勺。

   景七一丝不苟地看着,乌溪揪了个团子出来递给他让他擀皮,景七忙挽了衣袖接过活计,路塔则乖乖坐在一边等着包。

   窗外是夜黑风寒,窗内是灯火阑珊。

   待元宵下了锅,路塔已经依偎着景七睡着了。乌溪留了些没有煮,把路塔抱起来送去隔院休息,留下景七看锅。

   景七不知道元宵煮成什么样才算熟,见元宵一个个胀白了身子浮了上来,互相在沸水的撺掇下左摇右撞,圆滚滚白花花的,就把火熄了,动手盛了两碗。

   乌溪回房时景七正摆好调羹,景七得意一笑:“我煮的,尝尝!”

   好像看锅也花了很大心神似的。

   乌溪舀起一个……不巧,第一个就是煮漏了的,红彤彤的内陷甜蜜地涌了出来。

   景七没注意到,他吃得正开心。

   乌溪没说什么,把漏了陷的元宵吃了。

   这元宵做得简陋,可景七却觉得比在南宁王府里的好吃多了。

   乌溪抬头,正对上景七起身时看过来的那双桃花眼。

   那双眼里盛过中原盛景,想必也放过中原声势浩大的元夕,现在盛满了他。

   景七俯身在乌溪唇上撩拨片刻,笑得眼角都弯了。

   “豆沙味。”景七说。

   乌溪把人拉进了怀里。


   凛然寒风远去,新月升枝头。

  




 有点短别介意!

 大家元宵节快乐啊!!





   



评论(1)
热度(34)

© 易水临江 | Powered by LOFTER